meta pixel

荷爾蒙斑成因

荷爾蒙斑成因

立即預約試做

+852
選擇分店
選擇療程
繁忙時段星期一至五 5pm後、星期六及公眾假期全日
* 如有疑問,歡迎致電66362236查詢
/By Cherry Chan

荷爾蒙斑是各種類當中最為棘手的色斑,主要出現在亞洲人女性皮膚上,而且各種方法治療效果不一,一旦出現這類型斑點,就很難完全消除。 荷爾蒙斑又叫黃褐斑,特別顯老,除了色澤泛黃之外,還會大範圍塊狀分佈在臉頰、額頭、上唇、眉骨及鼻樑,通常一眼就能看到。

為什麼會有荷爾蒙斑?

荷爾蒙斑主要成因為紫外線和荷爾蒙刺激,女性懷孕、服用避孕丸、黃體素、雌激素等等也會比較容易有荷爾蒙斑;紫外線刺激黑色素細胞變多,自然就會產生斑。此外,情緒壓力與焦慮、睡眠質素都可能激發荷爾蒙斑的形成。 另外中醫也有相類似的說法,是有關因情緒壓力導致肝氣鬱結;飲食不當、疲勞過度導致脾虛阻塞;睡眠質素差,腎臟虧耗才會導致黃斑產生。

荷爾蒙斑有什麼去除及預防方法?

1. 使用防曬乳 避免日曬因紫外線生成斑的話,就需要勤擦防曬乳,有效的防曬乳須包含UVB和UVA,最好還可以防長波UVA、可見光,至少SPF30,並含有物理性防曬成份才能發揮最大作用。

2. 食物淡斑 大家想淡斑的話,飲食中注意攝入補充美白或抗氧化相關的營養素如:維生素A、C、E和微量元素鋅的食物,能有效地抑制皮膚色素的合成,如蕃茄、紅蘿蔔、杏仁、奇異果、番茄、番石榴、魚類、全穀類、黃豆類、堅果,建議均衡補充即可。

3. 專業5合1荷爾蒙斑療程最有效

皮秒激光是比較嶄新的激光技術,以極短的脈衝時間釋放特定能量去瓦解皮膚底層的色素,以0.000000000001秒(即1皮秒)極速釋放能量至皮膚,比傳統激光快1000倍,可以達致去斑、美白、收細毛孔嫩膚效果,同時將震盪波傳導至真皮層,刺激膠原蛋白的產生,加快皮膚新陳代謝,把黑色素加速排出體外。皮秒激光對去除面上的色斑也有一定的成效。

現時皮秒三代的主要機種為Pico3Second,機台波長更有效,特別於吸收及分解黑色素功能上極強,創傷性也極低,加上可以全面治療淺層、中層及深層色斑問題,不止荷爾蒙斑,連紋身、刺青色素、胎記等也能輕鬆清除。此外比以前舊款皮秒增添了蜂巢聚焦技術,能量由擁有130個蜂巢鏡的機頭,聚焦輸出,能量提升20倍,是目前最安全有效治療的激光,因為可以減少熱能對皮膚的傷害加上減低反黑機會。

很多人在皮秒激光去斑後,色斑漸漸又打回原形。這是因為色斑的成因,除了紫外線、皮膚老化、荷爾蒙變化等因素外,血管其實充當著營養輸送的角色,令色斑有養份生長,難以徹底清除。然而,Excel V™️激光能有效清除表層皮膚至基底層以上過度增生的微細血管,令到皮膚剩下的黑色素和荷爾蒙斑更容易被皮秒激光直接打碎,再無後顧之憂。

但提醒大家,即使是最新最快的皮秒儀器,如果治療師無好好發揮或經驗,效果都不如理想,甚至更差。同一部機,不同的治療師打出來的效果都不同。所以皮秒去班效果是取決於經驗的。

** 免責聲明: 本網站「真實見證」的內容只供參考,因為個人體質不同,使用產品或護理效果會有差異。如果您有任何疑問,歡迎您在購買美容服務前,直接聯絡我們的客戶服務人員,我們將樂意解答您的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