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ta pixel

玫瑰痤瘡是什麼? 激光如何治療?

玫瑰痤瘡

立即預約試做

+852
選擇分店
選擇療程
繁忙時段星期一至五 5pm後、星期六及公眾假期全日
* 如有疑問,歡迎致電66362236查詢

什麼是玫瑰痤瘡?

酒糟性皮膚炎又稱「玫瑰痤瘡」或「紅斑痤瘡」 ,俗稱「酒糟鼻」。大多發生於中年人身上,因神經線失調,臉部過分充血膨脹,發紅發熱。

玫瑰痤瘡成因?

形成酒糟鼻的原因,至今還未有醫學定論,通常與皮脂腺發達有關,而嗜酒、喜愛食辛辣食物、暴曬、蟎蟲寄生、情緒激動和冷熱刺激等情況下較易引發。此外長時間濃妝、卸妝不徹底亦會引發局部微血管擴張,而形成酒糟鼻。據統計,家族中有酒糟鼻者,其罹患本症嘅機率亦會升高。

玫瑰痤瘡-食辣
玫瑰痤瘡-曬太陽
玫瑰痤瘡症狀

玫瑰痤瘡特徵

- 患者主要為30歲以上人士,女性居多 - 主要影響臉部中央位置,例如兩頰、鼻子、額頭、下巴 - 皮膚性質屬於敏感性皮膚,甚至較乾燥或粗糙,容易對化妝品或護膚品產生敏感反應 - 面部微絲血管顯現 - 面部經常或持續性泛紅發熱,尤其在悶熱的環境下、曬太陽、或進食辛辣食物後 - 面部可以有丘疹及膿瘡,但沒有白頭、黑頭粉刺,亦沒有較大較深的結節或囊腫 - 可以影響眼睛,即眼睛酒渣或酒渣上眼,引起眼睛乾澀發紅、眼瞼紅腫灼熱等 - 成因與面部血管的失調擴張有關

玫瑰痤瘡

玫瑰痤瘡治療方法

非手術性方法:

例如口服藥物治療,口服A酸、四環素、雌激素藥物等或外用藥膏皆應由醫生處方,醫生因應情況採用微針或化學換膚療程。 不過A酸等藥物有不少副作用,未必人人適用(孕婦不適用),例如皮膚會變得更加乾燥、出現「爆痘期」短暫惡化現象、皮膚出現痕癢、刺痛、泛紅、灼熱感等不適等等!

A酸藥物

激光治療方法:

退紅雷射可以收縮血管、消除紅色纖維、去除敏感、降低紅腫、熱癢等症狀,達到退紅美白、去除敏感等效果。至於脈衝光則可改善皮膚泛油光、紅腫、敏感等症狀。

 當中較為有名嘅Excel V 退紅激光專利技術,專門針對治療玫瑰痤瘡及去暗瘡印,亦可用作治療微絲血管擴張、疤痕增生、蟹足瘤、葡萄酒痣等血管相關嘅皮膚問題。

CUTERA® excel V™ 激光(FDA&CE認證),有效治療紅血管及黑色素問題,更能同時撫平細紋及粗大毛孔或對付荷爾蒙斑。儀器結合高效冷凍裝置,過程更安全舒適,有效改善面紅敏感 、瑰瑰痤瘡、紅斑痤瘡、一些皮膚敏感、一片片紅色或青瘀色、酒糟鼻、青筋、初期靜脈曲張、被微絲血管養住的色斑或暗瘡等等。

建議療程:玫瑰痤瘡 激光療程組合

玫瑰痤瘡 激光治療

⚠️注意事項⚠️ 1. 療程前諮詢師會先觀察客人皮膚是否適合進行該療程。 2. 如4星期內有服食任何的感光藥物如:抗生素及感冒藥等,一律需要停藥後1個月才能做光學激光及微針治療。 3. 服用A酸的人需要停藥六個月以上,才能接受激光及微針治療。 4. 如服食抗抑鬱藥、精神科藥物、甲狀腺藥物或者心臟問題的藥物都不適宜進行激光療程。 5. 如4星期內曾進行高能量儀器,都不適合進行療程。 6. 凡接受Hifu 、VZet 、膠原槍療程注意: 曾經接受任何針劑療程,都有可能需要相隔3-6個月後才能接受以上服務,詳情可以與諮詢師聯絡。 7. 長期服藥、長期病患及孕婦均不適宜進行任何高能量儀器。

** 免責聲明: 本網站「真實見證」的內容只供參考,因為個人體質不同,使用產品或護理效果會有差異。如果您有任何疑問,歡迎您在購買美容服務前,直接聯絡我們的客戶服務人員,我們將樂意解答您的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