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ta pixel

戴口罩也要擦防曬

戴口罩也要擦防曬

立即預約試做

+852
尖沙咀店山林道38號銀座38 16樓全層
法國陶瓷肌
繁忙時段星期一至五 5pm後、星期六及公眾假期全日
* 如有疑問,歡迎致電66362236查詢
/By Cherry Chan

近大家一定少不免經常戴著口罩出門,但會不會就忘了該做的防曬程序呢?戴了口罩是否就不需要擦防曬?防曬係數的高低真的有差別嗎?很多人以為戴了口罩遮了半張臉就能阻擋紫外線,這樣就不會曬黑,但其實常見的醫療口罩,對於防曬只有輔助作用,並沒有辦法完全阻隔紫外線,若長時間在太陽下行動,紫外線依然會穿透口罩直接在皮膚上造成侵害,如果沒有使用防曬產品,肌膚就很容易出現曬黑、曬傷甚至出現皺紋,因此即使現在比較長時間需要戴口罩,也別忘了做好防曬措施。

防曬塗太厚反而沒效

由於長時間戴口罩,為了預防曬黑少數人反而會不用粉底,反而用厚厚的防曬代替底妝,但其實防曬的功效取決於防曬係數與時間,如果塗太厚除了會阻擋皮膚皮脂正常分泌與呼吸,不僅防曬功效沒有更好,反而會引致毛囊炎與皮膚敏感。

所以在擦防曬上,只需薄薄擦一層就可以,在戶外則可每2-3小時補擦一次,就能完整做好防曬措施。

敏弱肌、痘痘肌局部塗

在一般皮膚狀況下,防曬產品應該是要全臉塗,但對於敏弱肌膚、痘痘肌來說,如果同時覆蓋太多底妝、防曬產品反而容易加速膚況更差,所以在擦防曬時,最好以局部、少量塗抹,並且避開紅腫、發炎位置,才能在確保膚況穩定的情況下做好防曬。

SPF指數不是越高越好

防曬產品包裝上面一定會標註SPF30、SPF50等指數,而大多人都認為似乎SPF值越高就代表防曬力度、效果越好,但事實是挑選上還要留意自身皮膚狀況與需求,如果是像現在長時間戴口罩,或是肌膚容易出油長痘痘,高係數的防曬產品反而容易增加出油、起暗瘡的風險。防曬係數SPF30和PA+的防曬產品就已足夠應付日常生活中的紫外線,只需要注意塗抹的時間必須在出門前15至30分鐘使用,並出外時時補擦,就能有效阻隔紫外線的侵害。

化學性、物理性防曬

化學性防曬質地清爽薄透,但其中的成分組成往往會帶來肌膚敏感的風險;至於物理性防曬質地較黏膩,但它的成份相對溫和,適合敏弱肌膚、孩童使用,不過由於質地較厚重,也會容易引發痘痘與毛孔阻塞。兩者的質地不同,適合膚質也不不同,所以選防曬最好根據膚況去作調整。

醫療級陶瓷肌療程,活化妳的肌膚: 陶瓷肌療程可以令肌膚的活細胞更生,踢走肌底垃圾,從而改善因肌底廢物積聚而引發的暗瘡、暗瘡印或隨之出現的凹凸洞問題,另外亦附帶了功效例如減少幼紋、皺紋或廷緩皮膚衰老,令你的肌膚回復彈性緊緻,水潤透白。

** 免責聲明: 本網站「真實見證」的內容只供參考,因為個人體質不同,使用產品或護理效果會有差異。如果您有任何疑問,歡迎您在購買美容服務前,直接聯絡我們的客戶服務人員,我們將樂意解答您的問題。

法國陶瓷肌
超抵單次價$1580(全臉), 購買4次再折扣
$2100低至$158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