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ta pixel

弱敏肌保養技巧 6招遠離敏感肌

敏感肌保養

立即預約試做

+852
選擇分店
選擇療程
繁忙時段星期一至五 5pm後、星期六及公眾假期全日
* 如有疑問,歡迎致電66362236查詢
/By Cherry Chan

不少女生都跟敏感肌、弱敏肌扯上關係,長期肌膚狀況不穩定也讓人十分苦惱,到底怎樣才能定義為敏感肌膚呢?有沒有什麼方式能舒緩/預防?洗完臉師為紅紅的又算不算敏感肌?

如何分辨敏感肌? 敏感肌的定義其實相當廣,界定也很模糊,基本上,只要肌膚有紅腫、發熱、刺痛的感受,就會歸類是有敏感現象。敏感與過敏是不一樣的狀況。有大部人都覺得自己是敏感肌。但其實,這大部份當中,可能只有一半的比例是屬於比較嚴重的敏感。 敏感肌膚的外部屏障受損,所以水分、油脂和天然保濕因子不平衡,無法產生健康的保護膜保護肌膚,而敏感肌膚的內部,也極有能是感覺神經功能失調,產生了異常反應,讓皮膚對溫度、壓力與化學物質過度反應。這就必須要透過檢測儀器才知道,再讓肌膚對症下藥。不論是哪種狀況,都必須經過專業的診斷比較保險。另外,現在因為化妝的年齡層逐漸下降,許多十幾歲的女孩就開始化濃妝,又或是頻繁醫美療程,皮膚還來不及好好自癒修復,就更容易發生肌膚敏感。

發紅刺癢是正常嗎? 只要肌膚時常泛紅、持續搔癢以及有很明顯的紅疹,就是不正常的敏感現象,通常,我們一洗完臉,如果使用到清潔力很強的洗面乳,就容易把臉上保護的油脂洗得過於乾淨,於是,肌膚會緊繃、刺癢,如果只是短暫大約一至兩個小時,應該是沒什麼大問題的,更換清潔產品即可。但如果你的肌膚處於不舒服的狀況已經長達三、五天,即使你換擦保養品都沒用,只是加重敏感狀況,就一定要去找醫生了。

使用保養品發生微刺或紅癢反應,可以等候約3-5分鐘,如果覺得肌膚感受度降低,而且皮膚表面沒有特殊情況,就可以視為正常過程;如果肌膚反應相當嚴重,持續不斷,可能是某種成分過敏引起的敏感現象,最好的處理方式便是大量以清水沖乾淨。

舒敏保養可以怎麼做? 首先,你應該先建立正確的保養觀念,就是,一旦肌膚出現狀況,再來用敏感肌專用的保養品,是無法解決肌膚問題的,這些敏感專用的保養品,應該是在肌膚穩定的狀態下使用,也就是說,如果肌膚因為敏感受傷有許多紅腫發炎,應該待穩定之後,肌膚再使用這些舒敏保養品,才能讓肌膚長時間保持穩定。舒敏產品不是用來治療敏感,而是用來穩定並減少肌膚對保養成分刺激的保養。肌膚處於不穩定的狀態,或是換季,甚至你直接可以將以下動作養成日常習慣,肌膚就不容易受到外界影響,產生不穩定的敏弱狀態。

弱敏肌保養技巧 1.洗臉一天最多不可以超過兩次,皮膚有時候真的不需要洗的太乾淨,敏弱肌就是因為肌膚的最外層的角質層受損,喪失了保護功能,如果又頻繁過度清潔,只是讓肌膚表層越來越薄弱。夜晚卸妝須徹底,但早上洗臉清水即可。

2.建議不要使用肥皂類製品,只需要用一點點洗面乳即可。畢竟肥皂類就是含有皂鹼,使用許多介面活性劑,對敏弱肌造成威脅。

3.洗臉時請用溫冷水,清潔時間以30秒至1分鐘為限,越快清潔完讓肌膚與水接觸的時間越短越好。

4.肌膚不穩定時,禁止敷臉,尤其嚴禁濕敷化妝水,甚至不要使用化妝水,因為水液狀的保養品,通常含有較多的防腐劑。許多人肌膚發炎紅腫,會用敷臉來解決,這作法皮膚科醫師覺得相當不妥當。另外,這個狀態之下也禁制去角質,任何形式的去角質,都是不妥當的。

5.保養品項盡量控制在3個步驟以內解決,使用越多越繁複的保養品,便是讓肌膚處於越大風險狀況之下,所以品項越少越好,這也表示成分越簡單越好。

6.塗抹保養品時,不需要一直按摩搓揉,只需要輕輕將保養乳液按壓在肌膚上就好。當膚況不穩定角質受損時,更不宜過度按摩。

** 免責聲明: 本網站「真實見證」的內容只供參考,因為個人體質不同,使用產品或護理效果會有差異。如果您有任何疑問,歡迎您在購買美容服務前,直接聯絡我們的客戶服務人員,我們將樂意解答您的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