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ta pixel

喝酒 皮膚變差是真的嗎? 酒精對皮膚的傷害

黑眼圈  暗瘡 眼袋 酒精

立即預約試做

+852
選擇分店
選擇療程
繁忙時段星期一至五 5pm後、星期六及公眾假期全日
* 如有疑問,歡迎致電66362236查詢
/By Cherry Chan

不要以為沒有喝酒的習慣,皮膚就不會宿醉,所有含酒精的食物、飲料,都會引起身為對酒精的後遺症,但大家常常忽略的是酒精攝取量增加對皮膚可能產生的有害影響。

肌膚宿醉是什麼? 肌膚宿醉的症狀包括發炎、脫水、暗沉、冒痘痘、眼袋、皮膚出現斑點、微血管破裂、靜脈曲張、細紋增加,以及現有細紋變深,這是因為肝臟中酒精代謝的毒性副產品釋放到體內和皮膚,導致組織脫水。喝酒時要考慮的另一個因素是睡眠模式。睡眠模式往往會受到擾亂,復原的能力也會降低。所以,除了脫水和宿醉之外,現在還會有黑眼圈、眼袋,而且可能還有些皮膚浮腫和過敏的症狀。

不讓皮膚宿醉的秘訣: 1. 避免喝含糖飲料 酒精飲料往往含有高糖份,而以白葡萄酒和雞尾酒為最多。酒精中的糖份進入血液,導致發炎。會產生酵素,它會分解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,導致皮膚下垂和出現皺紋「醣化作用」。我們體內越常出現這種狀況,皮膚老化的速度就越快。糖份也可能會導致玫瑰斑、濕疹、牛皮癬和粉刺惡化。

2. 補充維他命A 酒精也會降低體內的維生素A,而維生素A是強大的抗氧化劑,在生產膠原蛋白方面起著關鍵作用。隨著年齡增長,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會流失,這會導致肌膚鬆弛下垂,飲酒會加速皮膚老化的過程。

3. 排毒 試著每天至少喝兩公升檸檬水,開始肝臟的排毒程序。皮膚需要大約28天的時間來進行更新。這個過程因人而異,而且視年齡而有所不同,所以要看到皮膚狀況改善,可能需要至少一個月不喝酒。這段時間之後,肌膚應該會感覺更水潤豐盈,而且看起來可能會更「容光煥發」、氣色更好。

4. 適量飲酒 喝酒之前先喝杯無酒精飲料,讓肝臟有機會代謝任何先前的酒精攝取。

5. 酒後喝茶 睡前先喝些花草茶,像是薄荷、薑和檸檬或薑黃都很有幫助,促使肝臟沖掉那些毒素。

6. 卸妝 不要留著妝容上床睡覺。想想一整天集結在皮膚上的所有細菌,別讓它們整夜滋生,甚至在床單上盡情繁殖。洗完臉,然後塗上強效保濕精華,例如玻尿酸,然後使用強化肌膚的保濕霜,例如海洋膠原蛋白,讓第二天肌膚透亮。

7. 睡前深呼吸 在睡前做幾次深呼吸,讓清新、潔淨的氧氣進入肺部,平靜心靈。在床頭櫃放一杯水,如果醒來,喝一小口,然後試著回去睡覺。

8. 去角質 用臉部療程好好呵護肌膚:去角質,然後敷上舒緩的保濕面膜。不論是局部保養還是飲食,都要考慮「抗氧化物」(大量的新鮮水果和蔬菜會為身體和皮膚重新補給營養)。

9. 喝水 酒精是一種毒素和利尿劑,它會促使我們的身體排出水份。皮膚缺水需要從體內著手處理,所以在睡前喝500CC的水,還有在第二天盡量保持充足的水份。試著在水中加入黃瓜、柑橘或薄荷來增加抗氧化的功效。

10. 保濕 在使用補充水份的產品之後抹上鎖水產品,可以把水份密封起來,防止皮膚表面的多餘水份流失,這有助於鎖住濕氣。

11. 用精華液補充皮膚水分 在使用舒緩和補充水分的精華液時,注意是否有稱為保濕劑的成分。這些成分會將空氣中的濕氣吸收到皮膚,補充細胞的水份,在潮濕的皮膚上使用時效果最好。

最後,為大家推介皇牌膠原鑽亮眼療程,能幫你立即解決黑眼圈問題。

** 免責聲明: 本網站「真實見證」的內容只供參考,因為個人體質不同,使用產品或護理效果會有差異。如果您有任何疑問,歡迎您在購買美容服務前,直接聯絡我們的客戶服務人員,我們將樂意解答您的問題。